一只旺财

又污又狗

Life of a foreigner... in France


从一开始暴跳如雷诛天诛地的样子到现在把头发放下来晒太阳等车,戴上耳机慢悠悠听七月上,作为外国人的艰难生活已经硬生生把我这个火药桶磨的没了脾气。至少还是惯常的蓝天白云不是,对着这样的天气也暴躁不太起来。


绞尽脑汁想出所有可能需要的文件,然后都打印出来,趁着上司在家照顾孩子,偷偷溜出来去警察局办暂留,忍受着因为信息缺乏造成的不安,语言不通,交通不便,每一步都仿佛是在嘲笑所谓的全球化和互联网化……我作为一个产品设计师,被互联网物联网宠断了腿脚的人,习惯的挑剔和顺滑体验在充满割手的文件和难民的警察局大厅里突然觉得自己无比小资产阶级愚蠢。排在我前面的人在想怎么说服警官给个暂住证,自己住帐篷里的妻女们不用再提心吊胆;我在纠结警察局的网站为什么那么承担不了大部分功能,外面的公交站为什么说3分钟,app也说3分钟,我却等了11分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自此我仿佛看见那些在完美环境下工作的设计师们,他们似乎认为自己在服务一个完美的乌托邦世界,并且对这个依旧笨拙的世界嗤之以鼻。


警官用浓重口音的英语对我说,我的业务只有周一二四五可以办,而今天是周三。我似乎听到脑子里的长叹,我已经不惊讶了,我就等着有这样的幺蛾子让我前功尽弃。于是我戴上耳机继续出去等那班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公交。


评论

© 一只旺财 | Powered by LOFTER